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2
2018-08-02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莅玉调研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记者 韦藿珍 实习生 陈龙标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54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 实习生 陈龙标)8月1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率相关负责人来到玉林市,开展科技创新、科技重大项目需求、厅市会商重大工作专项调研活动。市长韦韬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曹坤华来到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和运营情况。曹坤华还走访了园区内的其他企业,对园区的进一步规划与管理,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提出了不少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曹坤华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玉林市科技工作的相关汇报。
    近年来,玉林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提升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科技创新效应更加凸显,科技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科技创新成果加快转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效果明显,“双创”活力不断迸发,科技合作交流日益深化。
    曹坤华指出,玉林市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在打造支柱产业方面下足了功夫,传统优势产业在不断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各类产业体系逐步成长,发展势头迅猛。
    曹坤华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识,不断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真正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目标。要加大创新力度,努力营造创新氛围,加大研发资金投入,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将创新资源向企业倾斜,引导企业开展研发活动,进而加快产业发展。要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学会借力发展,加大科技招商,致力于引进、消化、吸收,争创广西成果转化试验基地。要认真梳理各个创新驱动项目,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做好沟通,主动服务、积极协调,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