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2
2018-08-02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推广富硒特色水稻机插

作者: 记者 曾昶 通讯员 陈军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369
插秧机在作业。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陈军)7月31日,玉林市农委富硒办、北流市农机局、北流市富硒产业协会、广西中连胜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北流市塘岸镇塘岸村举行富硒特色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会,就机械化插秧的优势和插秧机的性能、操作方法、插秧后的田间管理等知识进行讲解,展示了乘坐式插秧机的插秧全过程。
    广西中连胜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在塘岸镇建立富硒特色水稻示范区,采用“公司+合作社+农业工厂”的农业发展模式,种植红米、黑米、白米特色水稻1500亩,已完成1000亩抛秧任务。当天进行机插的是塘岸示范园的500亩黑米特色稻,秧苗在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工厂化育秧,并由该公司机耕队进行机插。今后,该富硒特色水稻示范区还要进行机械植保、机械收割、机械烘干、集中储存和加工,进行农业集约化、产业化、机械化、现代化、特色化的有益探索。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