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7-31
2018-07-31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林公用型保税仓库 “首票”入库

作者: 记者 邹江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145
海关工作人员监督、验收进口货物。
    本报讯(记者 邹江)7月30日,玉林市首家保税仓库——广西七方公用型保税仓库第一次启动使用,首批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2200千克母丁香、玉果等12项货物经梧州李家庄码头运抵玉林并成功入库,货值共计5306美元。以玉林市中药材和香料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七方保税仓库,实现了玉林市保税监管场所零的突破。
    玉林“首票”意义不凡
    七方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陆川县北部工业园区内,交通便利。仓库占地3216平方米,监管设施齐全,管理严格。进口这批香料的企业是广西桂玉医药有限公司,据该公司总经理丁军凤介绍,公用型保税仓库启用,对玉林中药材及香料企业进口贸易好处多多。首先是节约了企业的资金成本,例如企业进口货值40万元的香料,按常规进关就要交10多万元的税,而进了保税仓库后,可以缓交这笔费用,贮存在保税仓库的货物只在出仓时才需交税;其次是玉林有了公用型保税仓库后,很多有保税需要的贸易企业可以直接在玉林报关,非常便利,而且不再用在有公用型保税仓库的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报关,仓储、物流等成本大大下降;其三有利于促进玉林中药材及香料企业合规交易,在国内对中药材监管越来越严格的形势下,公用型保税仓库的进口货物都经过海关严格的检验检疫,香料及药材可以直接溯源,票据规范化管理,这有利于整体提升玉林中药材及香料的质量及品牌形象。
    据南宁海关玉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公用型保税仓库不仅仅局限于服务玉林的香料行业,今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货物都可以通过这个保税仓库进口,玉林人可以在本市购买到高品质的进口货物,玉林企业也可以由此真正融入全国的保税物流体系,直接享受到暂缓缴纳关税等保税政策红利;保税仓库的顺利运营,有利于本地企业发展多种贸易方式,提升玉林市招商引资能力,提高外贸综合服务能力,并为玉林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玉林市对外贸易提供了更宽阔更优质的平台。
    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据该办事处调查,规范中药材(香料)跨境交易,可以确保进出口环节的合法有序,保证原有的进出口销售渠道,稳定中药材(香料)税基,扩大地方财政收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的优势,如果进行规范化管理,保守估算约有100多亿元人民币将会进入银行体系良性循环,有助于银行体系更好地归集运用这部分闲散资金。
    该办事处在对玉林市中药材和香料市场进行深入调研后,就市场和行业的规范壮大提出建设保税监管场所的重要建议,此后,通过主动走访宣传、协调政企关系、及时跟踪帮扶、会同南宁海关职能处室调研、处领导亲自上门指导等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保税仓库在2017年12月获得南宁海关的设立审批,之后又提前6个月完成了仓库各项软硬件建设,于2018年6月顺利通过南宁海关验收审批。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