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6-13
2018-06-13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州以“七个强化”精准发力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三场硬仗”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55
    本报玉州讯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日前,笔者从玉州区获悉,今年,该区将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围绕“抓关键、破难点、补短板”,以“七个强化”,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三场硬仗”。
    今年,该区将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三场硬仗”。打好产业扶贫硬仗,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加工业,注重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让贫困户充分参与产业开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硬仗,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村集体有稳定的资产收益的双赢局面。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加强村屯道路、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
    为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该区将从“七个强化”上精准发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化工作作风建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后盾单位责任,后盾单位要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做好驻村干部选派工作。强化第一书记履职,第一书记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明确工作目标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强化资金项目监管,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引导全区面上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强化增强内生动力,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庞昂)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