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31
2018-05-31 第C04版:法制与道德 【字体】大 |默认 |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玉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28
互动问答环节,学生踊跃举手抢答问题。
    本报讯(记者 罗军 通讯员 廖毅梅)5月30日,玉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市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家长代表、师生代表等到现场观摩指导,并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检察机关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上午8时许,“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玉州区东成小学拉开序幕。活动围绕校园欺凌、禁毒宣传、犯罪预防等内容,以情景剧表演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宣讲。巡讲团讲师创新性地融入了以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改编的情景剧,同时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向学生们生动形象讲述了校园中易发、频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台上“演员”鲜活生动的演出,台下检察官们通俗易懂的授课,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引发强烈反响。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现场还组织小学生们观摩了毒品的样品。活动中,市检察院还向东成小学赠送了法治书籍。
    巡讲活动结束后,玉林市人民检察院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各单位领导参加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会上,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雪操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代表和市直相关单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纷纷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