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31
2018-05-31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我市创新扶贫资金投入新机制

多渠道引水 一龙头放水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91
    本报讯(记者 张冠中)今年以来,为创新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为脱贫攻坚提高财力保障,玉林市以县级为平台,把目标相近、方向类同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
    放管结合强管理。严格遵守自治区“七个不准”要求,按照各县(市、区)脱贫攻坚的时间任务节点,实行“管总量不管结构、管任务不管项目、管监督不管实施”的原则,下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除有特殊规定外,市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和需分配贫困县的财政涉农资金只明确使用方向,不规定具体用途和具体项目,通过切块分配方式下达资金,赋予贫困县资金项目安排自主权,统筹整合使用资金。目前各县(市、区)已对2018年自治区下达的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行切块分配。
    扶贫项目公开接受监督。建立和完善扶贫项目库,以规划为基础、以项目为支撑,将脱贫攻坚任务细化到具体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扶持等项目上,明确各时间节点、资金安排和资金需求,完善统筹整合资料。对统筹整合资金的来源、种类、名称、金额、用途、项目建设等内容在贫困县门户网站和主要媒体上公开,贫困村安排的所有扶贫项目在行政村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创新投入机制。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社会帮扶资金参与脱贫攻坚。探索推广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建立市场主体、合作组织与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截至2018年4月底,全市累计实施资产收益项目资金19.26亿元,产业扶贫资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7.89万户,收益贫困户4.58万户。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