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25
2018-05-25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高速路上翻车 路过紧急施救

“子弟兵,好样的!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18
玉林军分区官兵搀扶受伤乘客,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实施救治。
    本报玉林讯 “小李,赶紧靠边停车,廖干事快拨打120、110。”5月24日15时50分许,前往兴业县人武部调研的玉林军分区政委谈汪洋一行4人,行至G80广昆高速公路玉林往南宁段382km时(玉林服务区往前约10km处),前方一辆从北流开往贵港的中巴车,在避让一辆突然左改道的拖车时,由于车速过快导致翻车。
    “小李赶紧设置交通事故警示牌,注意指挥后方车辆行驶,许主任、廖干事我们过去救援。”车还未停稳,曾在边防工作30多年的谈汪洋就明确了分工。
    “砰砰砰”,干事廖如意三下五除二就用铁镐砸破了中巴车车尾的挡风玻璃。谈汪洋第一个爬进中巴车,只见车内一片狼藉,11名乘客惊慌失措,几名伤者鲜血直流,大声呼救。
    “小心、小心……”3名军人把一名左踝骨粉碎、肌腱断裂、伤势较重的男性乘客慢慢从车内转移到路旁安全地带后,再次进入车内,一个、两个……15分钟后,在未受伤乘客的协助下,车内伤者及行李全部转移完毕。
    “小李,赶紧从我们的车上拿急救包、绷带。”从地方医科大学骨外科专业毕业入伍、曾在边防当过8年军医的廖如意,迅速为重伤者进行止血包扎。“注意,把腿抬高,10分钟后,记得给他松绑一下。”廖如意跟政工处主任许俊才交代完毕,立马救治另外的伤者,仅用1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3名重伤者和2名轻伤者的包扎止血。
    当高速公路路政、交警、120急救赶到现场时,一场紧张的交通事故救援已完成。3名军人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担架转至救护车才离开。
    “下午阳光猛烈,地面温度很高,中巴车的油箱已破裂,洒漏在路面的汽油腾腾冒油气,真的很危险,幸亏有这几个当兵的。”围观的群众由衷发出感叹。
    (梁英海)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