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22
2018-05-22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林中燃公司积极融入玉林市新能源发展战略

与玉林一起绿色成长绿色发展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江 通讯员 刘兴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444
玉林中燃助力玉林开创清洁能源汽车新时代,目前已有3座汽车加气站投入运营。
    2004年12月,作为重点招商项目,中国燃气正式与玉林市政府签约,特许经营玉林市管道燃气权30年。从此,管道天然气走进玉林城区千家万户,市民用上“蓝焰、清洁、安全、便捷、经济”天然气;玉林中燃助力玉林绿色城市建设,800公里管网实现全覆盖,主攻玉林“煤改气”工程。完成25个锅炉、85蒸吨锅炉改造。仅“煤改气”一项工作每年就可替代燃煤2.06万吨。
    15年来,玉林中燃公司脚印坚实,始终与玉林这个城市一起绿色成长,绿色发展。
    而15年来,玉林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关心、关注玉林中燃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玉林中燃公司在玉林总投资已达15亿元,营业收入15亿元,纳税总额2亿元,稳居广西燃气行业第一方阵。
    助力玉林绿色城市建设,管网全覆盖
    作为一家城市燃气的供应公司,玉林中燃公司积极融入玉林市新能源发展战略,助力玉林绿色城市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持续共赢。
    玉林中燃人秉承“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使命,迅速推进管网全覆盖。目前,玉林中燃公司投资的天然气管道已全面辐射玉林市及乡镇,建成2个营业厅、1座气化站、1座接收门站、3座加气站。公司业务包括涉及城市燃气、汽车加气、分布式能源、发电等新能源业务,受益用户达15万户。
    截至目前,玉林中燃完成铺设燃气管道800多公里(含高、中、低压及庭院管线),管线铺设东至高新区医科大玉林校区、桂台园艺文化城,西至仁厚健康产业园,南至陆川北市工业园,西南至福绵区机场,管线覆盖玉州区、玉东新区、福绵区全境区域。
    多年来,玉林中燃公司坚持构建服务于城市发展的业务生态体系,与政府一同建设城市,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社会责任使命,着眼长远不断创新,开拓燃气使用范围。
    2013年7月,玉林中燃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汽车加气站成功投产运营,助力玉林开创清洁能源汽车新时代。目前投入运营的3座加气站,为市公交车、市旅游客运汽车、出租车、驾校车等车辆提供加气服务。同时,玉林中燃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交通领域推进清洁能源使用,累计推广清洁能源汽车600多辆,其中公交车36辆。
    为让玉林用上经济实惠长管气,玉林中燃公司作为建设单位承担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接气工程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克服沿途障碍物多等困难之后,该工程于2016年初投产运营,玉林城区已接通来自中缅线和西气东输二线联供的天然气高速管线,成功实现与国际能源网连接,从此,玉林人彻底告别“气荒”,享受到了价格经济、气源充足的实惠。
    管道天然气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玉林中燃公司进入玉林以来,大力培育市民低碳生活方式,燃气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自2006年首个天然气小区通气以来,管道天然气以其安全、环保、便捷、经济的优势逐渐走进千家万户。目前玉林城区已经通气的小区近500个,各类工厂、酒店、宾馆、医院、学校、单位食堂等600多家工商业用户均已使用天然气。
    玉林中燃公司积极响应“美丽玉林·清洁乡村”活动,大力推进玉林周边乡村天然气利用工程。2018年2月,管道天然气走进玉林全市5个“天然气进农家”示范村之一的大路新村,大路新村成为玉林市第一个“喝上”管道天然气的乡村。未来,玉林中燃公司将继续加大玉林周边的管网设施配套,争取早日覆盖各个乡村,提升城市和乡村的生活品质。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