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22
2018-05-22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审批前置 登记提速

玉林市国土资源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39
    本报讯(记者 邹江)今年以来,玉林市国土资源局积极推行审批前置服务,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提速增效,力争做到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用地零障碍,生产服务零干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玉林市国土资源局把审批前置服务作为提高审批效率,创造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加强审批窗口作风建设,提高审批效率。在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中,主动参与建设项目涉地、涉矿的前期审批工作。多方式多渠道指导服务项目业主及时完成前期工作。同时,严格限时办结制度,优化审查岗位设置、简化审批环节,落实一次性告知,避免企业、群众来回跑,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优化营商环境,玉林市国土资源局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窗口规范化建设,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加快审核、缮证、发证速度,稳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力争实现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其他类型登记从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平均13个工作日办结。对因分散登记造成的数据缺失、档案不全导致难以统一登记的,通过部门间协调解决,减少企业、群众自我举证和往返跑路的麻烦。
    该局创新信访模式,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借助新开发的广西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搭建纵向联国家、自治区、县(市、区)、乡镇、村屯,横向联接市直单位的网上信访“直通车”平台,实现了“一网通、一网办”网上信访工作模式。该局2017年1至4月来信(包含网上来信)21件,2018年1至4月来信(包含网上来信)40件,同比去年增加2倍。2017年1至4月来访80批次、165人,2018年1至4月来访22批次、45人,同比下降72%。网上信访真正成为了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