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16
2018-05-1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寻访无名英烈

玉林市寻访团开赴广东湛江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52
玉林市寻访团出发前合影。
    本报讯(记者 梁华 通讯员 梁英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由玉林军分区发起,军分区政工处和市民政局共同组织,市各主要媒体参与的“寻找无名英烈”活动全面展开。活动主要是寻找部分当年在原解放军第一八三医院(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治无效牺牲后埋葬在玉林市的军人信息,重新为他们立碑纪念,供英烈亲属和后人缅怀。
    据了解,这部分牺牲军人,有的是1979年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负伤后送来医院治疗、有的是因公负伤住院治疗、也有的因病故去,他们牺牲后被集中安葬在原玉林县名山公社石棠大队烈士山,后因1997年开发迁移至仙鹤园公墓合葬。由于当时部队调整改革和地方相关部门资料移交不完整,造成信息不全,现合葬墓碑上只铭刻有34个名字,无其他任何信息。
    前期,军地双方组成联合工作组先后到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玉林市民政局与知情退休老干部进行座谈,掌握了一定线索。据了解,原解放军第一八三医院在1987年部队整编后,病历档案等相关资料已移交位于广东湛江市的解放军第一九六医院。
    当天上午,玉林市专门组成寻访团赴广东湛江市寻访英烈信息。寻访团出发前,在玉林军分区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市委常委、玉林军分区政委谈汪洋进行了动员讲话,有关人员分别在徽旗上签名。玉林军分区领导彭云、许俊才等参加“出征”仪式。
    烈士名单:
    王延祥、罗阿昌、王剑虹、欧阳维栋、杨顺元、鲁一孝、陈耀帮、曾灼元、周礼、董修发、周敬华、程福生。
    病故人员名单:
    王忠文、陈斌、廖高前、郑永辉、邓水林、陈川永、胡孝成、刘远秋、何宝其、梁径桃、刘贤、邱若明、黄少源、孙北湖、周富田、张长林、罗忠贤、李四龙、郑广智、黄力(女)、杨俐琬(女)、徐丽姬(女)及无名病故军人。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