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4-16
2018-04-1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禧·福——南京博物院藏吉祥文物特展昨日开幕

宫廷文物精品面见玉林市民

■展览分为洪福齐天、松鹿延年、寿比南山、喜气洋洋、财源广进、吉祥如意6部分■展期3个月,一直延续到7月15日

作者: 陆小青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30
清乾隆年间景德镇官窑出品的黄地素三彩五蝠捧寿纹瓷盘。
玉林市民首次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珍贵的文物,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陈伟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4月15日,由南京博物院与玉林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禧·福——南京博物院藏吉祥文物特展”在玉林市博物馆开展,从南京博物院远道而来的“贵宾”在玉林市博物馆一楼第二展厅正式与广大玉林市民见面。
    吉祥一直是人们内心美好的愿望。祈福禳灾、趋吉避祸,获得安和常乐的生活是人们的精神追求。此次展览展出南京博物院精挑细选的文物精品共76件,从生活、艺术、民俗多视角展示趋吉纳福、平安祥瑞的文化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表达了人们对幸福吉祥的企盼,对小康社会生活的向往。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亲自为本次展览作序,借“禧·福”的美好寓意,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祝福玉林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玉林市博物馆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民众的文化需求。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莅玉参加了此次展览开幕仪式,并在玉林市博物馆为玉林市民带来了《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
    新闻链接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在文物收藏、教育、展示、研究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和优势。此次吉祥文物展览是玉林市博物馆建馆以来,与国内一流博物馆首次联合举办的展览,让玉林人民近距离享受到宫廷文物精品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