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4-16
2018-04-1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州区迅速部署南流江整治工作

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 加强水污染综合整治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920
    本报讯(记者 梁华 通讯员 庞昂 文达新)4月13日,玉林市召开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当天,玉州区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并就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治机制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紧扣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关键点、河道保洁和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玉州区明确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点任务。重点是加大截污控源,全面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严格限制养殖污染,科学划定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重点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对禁养区内的畜禽水产养殖场100%清拆,限养区的养殖业要求严格做到达标排放,对不达标排放的,限期整改,限期内不达标的,全部拆除。严格控制工业企业污染,加强对污水直排入河企业的排查,对污水直排入河企业私设排污管线,违法排污的,立即责令其拆除或封堵,并依法进行处罚;对排污口未按规范化要求建设的,或排污口未按规定明示的,要求立即责令整改;对生产废水存在污水处理设施与处理需求不匹配的企业按照权限实施限期治理,经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责令其停业或者关闭。同时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
    玉州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突出的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继续把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落实责任到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坚决打赢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针对环境违法行为,玉州区将综合运用扣押查封、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行政拘留等,加大打击力度,对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从重从快查处,保障辖区水环境安全。同时对南流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查、定期通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工作收到实效。
    玉州区将延伸三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管网19公里,建设雨污分流管网6公里,完善三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以提高集污率和污水处理运行效率。同时积极申报生态工程,向上级部门争取对仁东河、大良江申报生态补水工程:包括投资7000万元将仁东镇江平水库扩建成库容达到300万立方米的小(一)型水库和投资2000万元将寒山村社肚冲水库扩建成库容达到90万立方米的小(二)型水库。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