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4-16
2018-04-1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北流荔枝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

作者: 韦青林 通讯员 杨光登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67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杨光登)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涉及水果、大米、小麦、杂粮、畜禽、蔬菜、茶叶等多个品类,共有135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其中,“北流荔枝”榜上有名,是广西9个之一、玉林唯一上榜的农产品。
    北流荔枝质好、量多,以果大、皮薄、肉厚、核小、甜香闻名遐迩,是“北流五宝”之一,早在1995年4月,北流市便荣获“中国荔枝之乡”称号。目前,北流市荔枝种植面积53.14万亩,年产量10万吨,年产值4.65亿元。近几年,北流市结合开展精准脱贫攻坚,一直致力于发展荔枝现代特色产业、打造荔枝文化品牌,大力推进品种改良、深加工、电商营销和荔枝文化旅游等,取得了一定成效,成功建成了荣获“广西三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称号的北流市荔乡缘荔枝产业(核心)示范区。2017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北流召开,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北流市获得金奖一个、银奖二个、铜奖五个,有力宣传推介了北流荔枝品牌与文化。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识。它既是农产品的产地标志,也是质量标志,是历史文化遗产,更是地域生态优势特色品牌。北流荔枝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这对于彰显北流荔枝产品品质特色,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生产效益,促进农业产业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步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