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3-13
2018-03-13 第A02版:玉林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一人有难众人帮微信捐助暖人心

作者: 潘泓霖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90
    本报讯(记者 潘泓霖)3月11日,嫁到玉林的河池籍姑娘刘彩勤发出的求助文案在某筹款平台发布后,在玉林的河池老乡们迅速通过微信群自发组织捐助,大家踊跃捐款,单笔捐款额度从50元到2000元不等,捐款达19000多元,这爱心义举让刘彩勤感动不已。
    刘彩勤的爱人刘喜是北流市沙垌镇人,夫妻生育有两个乖巧的女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2月,刘喜被检查出左肺癌冰两肺多发转移癌,需尽快住院治疗。病魔的突然来袭给原本幸福的刘彩勤一家带来了沉重打击。为了让丈夫尽早康复,刘彩勤四处举债筹集医疗费,仅医疗费就花了30多万元。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刘喜的病情好转,并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疗养。可惜不幸再次降临,今年3月初,刘喜突然身体不适再次入院复查,医生告诉刘彩勤,她丈夫患上了左肺癌脑内多发转移瘤,需要转院到南宁大医院治疗。丈夫之前的住院医疗费已让刘彩勤负债累累,她开的小花店也无法经营了。刘彩勤不得不放弃工作照顾丈夫,每个月化疗和后续综合治疗费用难以为继,让这个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3月11日中午,刘彩勤的遭遇迅速在河池同乡微信群传遍了,大家纷纷转发并慷慨解囊。其中,罗棋严捐2000元、梁锋捐1000元。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173人参与捐款,截至3月12日晚,共筹集到爱心捐款19706元。“作为同乡,得知她丈夫得了这么重的病,我们也很着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他能早日康复,远离病魔。”捐助发起人罗文眉说到。
    记者采访带头捐款的罗棋严时,他显得腼腆:“我的捐助微不足道,最值得弘扬的还是大家互助互爱的精神。”目前,这场自发捐助活动还在进行中。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