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3-08
2018-03-08 第C02版:财经 【字体】大 |默认 |

年后租房市场开始“热”起来

作者: 本报记者 傅盛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403
市民在查找房源信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量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回玉城工作,玉城的租房市场也开始“热”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玉林城区租房市场了解到,租房市场开始逐渐升温,部分热门房源的租金也比年前略有上涨,在小区内、有物业、有安保的小户型房源备受租房者青睐。
    租房市场开始升温
    由于春节前提前将出租房退了,现在正忙着到处找房、看房、租房的玉林师范学院法学院大四实习生吕美娜后悔不已。她告诉记者,因为要回家过年,所以把房子退租了;春节回来后欲续租,发现之前退租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重新再找一样价位的房子,发现相较于之前的房子,地段和周围环境都有不小的差距!“早知道节后不容易租房,节前我就不断租了。”吕美娜说道。
    “我刚把清洁干净的空房信息放到网上,当天就接到8个询问该房源信息的租房者打来的电话。”家住玉林城区江岸开发区的市民吴世文告诉记者,他对外出租的房源是一套面积约40平方米的1房1厅,租金一直都是每月400元。
    “春节假期结束开始上班后,我们的工作一下子就开始忙了起来。通过查看我们在互联网上预留的信息而打来电话和亲自上门咨询、寻找房源、看房的租房者比较多,平均一周下来,我们能租出3套至4套房。目前,租房需求较平时增加了不少。”广西金世家房产投资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文化广场营业部经理陈怡菲告诉记者,春节前,由于大量务工人员离开玉城返乡过春节,玉城的租房市场明显冷淡;春节后,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寻找工作,同时也是一些上班族跳槽换工作的高峰期,因而出现了大量换房、租房的需求。
    租房价格略有上涨
    而伴随节后租房市场的升温,租金也有了一定的上涨。记者在玉林城区走访了解到,不同的区域地段,其房源的租金也有所不同,但均有所上涨。
    在玉林城区教育东路,对外出租的房源主要为30~40平方米的1房1厅和50~60平方米的2房1厅,多为自建房,而租金则比去年略有上涨,1房1厅的普遍租金为350元,2房1厅的普遍租金为450~500元。在人民中路国际购物中心、龙船市场商圈周边,大部分同类型的房源的租金均上涨50~100元。
    玉林市裕丰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置业顾问覃华武指出,春节前后,玉林城区的租房价格变化较小,波动不大。但是,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加,租房价格也会出现一定程度上涨,这是正常现象。不过,总体而言,目前租房市场价格仍保持平稳,即使上涨,涨幅也不大。
    公寓式房源较抢手
    陈怡菲告诉记者,在租房市场中,30~40平方米的1房1厅和50~60平方米的2房1厅的房源“一直比较抢手”,成为很多租房者的首要目标;90~100平方米的3房2厅的房源较少租房者关注,多是家庭寻租或作为单位宿舍的集体租房。
    记者了解到,一些位于小区中有物业管理、环境舒适、家具家电配套齐全的公寓式的1房1厅和2房1厅的房源较为热租,也能租到较高的价格,租金普遍为1500~2500元。
    “公寓式房源多为年轻人寻租,他们的租房需求较一般租房者有所不同。他们认为,位处小区、环境舒适、有物业管理、有家具家电、生活配套齐全的公寓式房源,不仅住着舒心,而更为重要的是较为安全,让他们感到安心。宁愿多出点钱,也要住得舒服。”覃华武指出,很多年轻的租房者在租房时开始注重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安全度。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