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3-08
2018-03-08 第C02版:财经 【字体】大 |默认 |

新型肥料越来越受农户青睐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13
工作人员将刚装好袋的微生物有机复合肥叠放,准备装车。
    本报讯(见习记者 钟勇)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又到了春耕和果树培育的时节,肥料作为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迎来了销售旺季。玉林市绿涛有机复合肥有限公司独树一帜,推出微生物有机复合肥,该复合肥的原料是纯植物,在市场却广受农户欢迎。
    据了解,绿涛微生物有机复合肥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原料与国内大部分的有机肥料不同,国内大部分的有机肥料基本是以动物积粪为主,比如鸡粪、猪粪等,而绿涛微生物有机肥的原料是纯植物的,包括马来西亚棕榈树渣和花生麸、茶麸、桐麸等;绿涛微生物有机肥的另一个特点是:肥料材质是粉末状的,而非颗粒状,粉末状的肥料可以更好地被植物根系吸收。
    “基于这些特点,绿涛微生物有机复合肥在施肥量上大大减少,施肥量只是传统有机肥料的1/5左右,肥效却成倍增加。”销售经理周文德介绍说,绿涛微生物有机复合肥的价格略高于传统有机肥料,25公斤装每包80~100元,每吨高于传统有机肥料1000~1200元,尽管如此,很多农户还是选择了绿涛微生物有机复合肥,公司从年初六(2月21日)开始就陆续装车发货给各地的果蔬、水稻种植大户和分销点。绿涛微生物有机复合肥在我市主要用于容县沙田柚基地、北流百香果基地,南宁地区的水果基地和百色地区的水稻基地需求量也较大。
    据了解,绿涛有机复合肥在玉林广受欢迎,与近年玉林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密切相关,生态种植需要越来越多的新型生态肥料,新型有机肥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