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2-27
2018-02-27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黄海昆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215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致闭幕词。(本报记者 蒋寿荣 摄)
2月26日,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本报记者 陈伟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关伟)2月26日,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经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黄海昆当选为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71人,出席会议的代表45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上午9时,玉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上午10时,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黄海昆、杨红、覃天卫、陈玲、傅国海、朱向东、黄少明、赖榜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韦韬、梁伟江、伍科雄、赵立龙、谈汪洋、丘德奎、钟文干、高虹、葛国科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红致开幕词。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下午3时30分,玉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黄海昆为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与代表见面。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
    黄海昆致闭幕词。黄海昆说,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一定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把法治思维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带领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定不忘初心、为民履职,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作为衡量人大工作的重要标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一定严以律己、廉洁履职,带头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黄海昆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玉林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玉林落地生根。
    黄海昆强调,我们要集中精力抓经济,全力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三个一百三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五大战略”“四大攻坚”。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后劲。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向海发展,培育壮大“4+4+2”产业,加快建设区域性大城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九洲江、南流江流域综合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加快打造美丽生态宜居新玉林。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特别要抓住开春时机,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首季经济“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黄海昆强调,我们要担当作为干事业,奏响实干兴市最强音。要振奋精神大胆干,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敢于担当主动干,敢于攻坚克难,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要转变作风深入干,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要上下一心合力干,个个出力,共同唱好实干兴市大合唱。
    黄海昆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权。要坚持立法先行,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发挥地方立法对玉林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将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要依法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确保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创造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期间,玉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按照法定程序先后举行了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充分酝酿,依法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