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2-13
2018-02-13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黄海昆就九洲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作者: 关伟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922
    本报讯(记者 关伟)2月12日,市委书记黄海昆深入陆川县,就九洲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持续改善九洲江水质,造福流域两岸人民群众,全力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黄海昆来到陆川县温泉镇污水处理厂,察看设备运行情况、出水口水质,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工艺流程、技术水平,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优化污水处理系统,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彻底使雨污分离,让出水口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在广西聚银牧业集团供港澳生猪出口基地,黄海昆肯定企业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综合治理养殖废弃物的做法,鼓励业主依托自身优势,提高养殖标准和水平,细分生猪产品,扩大产值空间,打响陆川猪等品牌,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企业增收。
    经过治理后的九洲江水质现状如何?黄海昆十分关心,他前往流经陆川县乌石镇吹塘湿地公园、陆川县城的九洲江段,驻足江边观察江水和周边环境,与有关负责人交谈,就具体情况看得到位、问得细致、了解清楚,叮嘱随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黄海昆强调,九洲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是粤桂两省区的合作项目,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需继续向前全力推进,同时要大力推进南流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健全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源头治理、沿岸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突出抓好养殖污染、服装水洗企业、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要把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态经济,改善和提升生产生活水平,统筹解决好发展和生态问题。要加大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维护,助推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葛国科参加调研。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