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1-28
2018-01-28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广西博物馆藏清代山水画展在玉林展出

汇集石涛、““四王”等众多清代山水画大家画作

作者: 蒋金泰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449
▲市民在观看清代山水画展。
    本报讯(记者 蒋金泰)1月27日,由广西博物馆和玉林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澄怀观道——广西博物馆藏清代山水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27日。
    此次展览展示了清代部分山水绘画,汇集了四僧之一的石涛以及“四王”、金陵画派、新安画派等众多清代山水画大家的画作,可谓名家荟萃,流派纷呈,各具特色。活动共展出26件/套,51幅作品,既有名家代表性作品,也有普通画家的精心之作。王原祁《夏山水阁图》、石涛《木石幽居图》、程正揆《江山卧游图》、王宸《仿一峰道人山水图》、李熙垣《唐人诗意图》册等是此次展览的精华,展品或巨幅大作,或小册长卷,充分体现了清代各家面貌风神,以及清代书画“摹古与革新”的时代特点。
    中国山水画是中国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而清代是山水画发展的重要时期。此次参展作品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表现力体现了“澄怀观道的主旨与美感”,可以让观众通过欣赏中国山水画,从中窥视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在画中感受作者的艺术境界与哲理境界,体味中国山水画的意境、格调和韵味。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