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1-14
2017-11-14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 NBL联赛主场落户玉林

这是玉林历史上第一次迎来职业篮球俱乐部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74
    本报讯(记者 邓林燕)11月13日,记者从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NBL联赛主场落户玉林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篮球俱乐部——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NBL联赛主场落户玉林。这是玉林历史上迎来的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世界华人协会主席、国际篮球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公司会长程万琦,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广西篮球协会主席韦茂繁,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玉林市玉商总会会长、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黄东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将NBL联赛主场之所以从南宁市迁移至玉林落户,主要是因为俱乐部董事长黄东为玉林人,饮水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同时,在玉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促成了此次俱乐部主场落户玉林。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将以玉林市体育馆为主场,承办NBL联赛。此次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NBL联赛主场落户玉林,并不是短暂性的落脚,而是将在玉林扎根,发掘玉林的篮球潜力,为玉林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
    此外,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计划在玉林建设俱乐部篮球基地,将其打造成以NBA标准场馆为主体,集全国性篮球训练基地、体育人才教育基地、大众健身场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城,项目拟计划投资50亿元。
    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于2013年4月13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广西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已建成由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俱乐部人员体系,组建了成年队、青年队。经过5年的发展,该俱乐部战绩辉煌:成年队2014年勇夺NBL联赛全国总冠军,并连续多年进入NBL季后赛;2017年青年队进入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子青年组决赛阶段;获得2017年全国男子青年联赛第十名,是目前广西篮球历史上青年队获全国赛的最好成绩。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