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0-12
2017-10-12 第A02版:玉林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同学群变身“爱心群”

为毕业三十多年的同学献爱心

作者: 本报记者 曾昶 通讯员 邓海丽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013
病榻旁,蓝女士在照顾爱人庞剑华。
    “他们都毕业30多年了,可他们还慷慨为庞剑华捐款,还经常在微信群问候、关心我爱人的康复情况,我真的非常感动。”日前,蓝女士向记者说起初中同学热心帮助自己的爱人庞剑华一事时,无限感慨。
    原来,3个月前,在玉林工作的庞剑华骑摩托车上街时,不小心摔伤头部,导致昏迷不醒,病情一度恶化,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因为病情严重,需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脑颅修复手术,并且由于伤到了脑神经,庞剑华说话不清楚,后期还要到南宁市江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因为抢救时已经花了一笔高额的医疗费用,后期康复治疗仍需大量费用,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庞剑华是博白县龙潭中学1986届初中毕业生,距今已经毕业30多年了,他的不幸遭遇被他的初中同学知道后,黄海强在初中同学微信群公布了庞剑华的伤情,并发起捐款倡议,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帮助老同学渡过难关。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同学在微信群看到信息后,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活动在微信群迅速展开。在广州工作的蔡雄,在深圳工作的林樱樱,在珠海工作的刘存英,在柳州工作的颜强、庞继术,在南宁工作的庞海莺、黄夏生,在北海工作的李海天、沈可明,在玉林工作的黄明,在博白工作的庞尔虎等60多名同学,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尤其在北海工作的李海天,捐了10000元。爱心不分大小,都表达了同样的祝福。短短几天时间,同学们共为庞剑华捐款50000多元。
    9月下旬,庞剑华转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脑颅修复手术时,在南宁工作的庞海莺、黄夏生、李松霞、梁河英、庞小燕等一帮初中同学,带着礼物去医院探望,关心庞剑华的治疗情况。看着同学们一次次到来,蓝女士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她俯身在爱人耳边诉说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庞剑华含糊不清地吐出两个字:“谢谢!”看到庞剑华病情有所好转,同学们欣慰地笑了。
    让蓝女士感动的是,每天早上,同学们都在微信群里祈祷,祝愿庞剑华早日康复。只要有人开头了,后面都有人跟帖、留言,真挚的友情在指尖缓缓延伸。看着满屏祝福的字眼,蓝女士能感受到同学们炙热的情谊。每隔一段时间,蓝女士都会在微信群公布庞剑华的治疗情况,让同学们不再担心。
    同窗三载,一晃分别已有30余年。但是同学情谊不因久远而褪色、冲淡,这次爱心行动,让同学们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也极大地鼓舞了在病榻上与伤情作争斗的庞剑华。庞剑华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