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10-12
2017-10-12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莫恭明在兴业县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804
    本报讯(记者关伟)10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莫恭明深入兴业县调研教育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们受到良好的教育。
    在兴业县山心镇,莫恭明来到玉林市民族中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与学校负责人交谈,了解教育教学、师资队伍、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勉励该校继续努力,为玉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莫恭明表示,教育牵动千家万户,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玉林市有效扩大教育资源,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兴业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要巩固成果,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莫恭明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利于解决“大班额”等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在工作上、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关爱,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师德、能力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加强学校常规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激励教师锐意进取,鼓励学生奋发向上,把教育、学校越办越好。要继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玉林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发挥教育在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葛国科参加调研。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