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20
2017-09-20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我市积极实施市县学校建设提升工程

5年内新建101所学校

目前已开工建设36所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99
    本报讯(记者 黄冰)我市积极实施市县学校建设提升工程,计划5年内新建101所学校,其中2016~2017年全市规划新建学校64所,目前已开工建设36所,项目计划总投资72.9亿元,已经落实资金16.8亿元。这是记者从9月19日召开的贯彻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组织实施市县学校建设提升工程的决议》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上获悉的。
    2011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市、县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大会战,全市共新建成玉林高中新校区等城区中小学19所,累计共投入资金10.71亿元,新增学位约3.5万人。
    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以来,我市积极实施市县学校建设提升工程,并制定印发了《玉林市学校建设提升工程(2016~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市级城区新建学校35所(市直9所、玉州区10所、玉东新区8所、福绵区8所),北流市新建学校20所、博白县新建学校21所、陆川县新建学校10所、容县新建学校9所、兴业县新建学校6所的目标和任务。其中,2016~2017年全市规划新建学校64所,目前已开工建设36所。其中,玉东新区第一幼儿园和玉州区古定小学天湖校区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装修中,计划明年春季招生。
    记者了解到,为了筹措学校建设提升工程建设资金,我市大胆创新筹措方式,在大力争取中央、自治区教育专项资金投入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以及盘活市、县各类闲置和结余结转的财政性资金外,还积极运用PPP融资模式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目前,福绵高中迁建工程、市一中新校区、市十中迁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资金将通过PPP融资模式解决。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