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20
2017-09-20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让戏曲走进校园

今后将不断拓展“戏曲进校园”的活动方式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50
    本报讯(记者 禤繁 实习生 严杰才)9月18日,我市举办2017年玉林市戏曲进校园文艺人才孵化班,我市各县(市、区)从事戏曲艺术的文艺工作代表、戏剧文艺骨干和各学校承担艺术课程的教师代表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2017年戏曲进校园工作,提升全市各学校学生审美素养,扎实推进全市戏曲文化传承发展。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全市戏曲文艺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水平,深化全市戏曲艺术家、文艺人才树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识,全力推进全市戏曲进校园工作。
    今后,我市将组织开展“学生戏曲知识专题辅导”活动,以普及教育方式开展戏曲知识教育,通过讲解戏曲知识、教授表演技巧、组织戏曲志愿服务进校园开展戏曲辅导,扩大学生戏曲爱好者队伍,拓展“戏曲进校园”的活动方式。“文艺团体进校园演出”活动也将同步进行,让青年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戏曲艺术知识。同时,要充分发掘利用好鹩剧、采茶戏、啀戏等玉林地方戏曲艺术资源,注重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学校实际结合,并组织文艺团体到部分中小学校和偏远地区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争取让在校学生免费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让学生对中国戏曲艺术更加惊叹和喜爱,把戏曲进校园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使命。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