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20
2017-09-20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莫恭明主持召开2017年度玉林市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专题协商座谈会

共同开创玉林开放发展新局面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835
    本报讯(记者 关伟)9月19日上午,2017年度玉林市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我市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合作新格局有关情况,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莫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各自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就加快推进龙港新区建设、加强合作改善软环境、推进互联互通、加强对外教育合作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莫恭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时代的潮流、发展的动力。我们要自觉把玉林发展放在全国、全区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服务融入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推进我市开放发展各项工作。开放是玉林发展的生命线和主动力。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和思维谋划开放,以更大的气魄和胸怀推动开放,努力把玉林开放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玉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自治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东靠南下、通江达海”开放战略,坚定不移走向海之路,奋力构建向海开放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新一轮开放合作。要围绕构建便捷畅通对外开放通道、加快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建设、做深做实产业合作、提升开放合作平台、对外贸易优化升级、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区域合作力度等方面广纳良言广集众智,进一步加大开放度,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莫恭明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党协商优势,为推进开放发展凝聚更大合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既要当好开放发展的建言者,也要当好践行者,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建睿智务实之言;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出招商引资之力;发挥资源丰沛的优势,多办凝心聚力之事;发挥协调关系的优势,多行促进开放之举,共同开创我市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市领导钟文干、葛国科、吕剑枫参加会议。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