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13
2017-09-13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中国与东盟就职教合作通过《南宁宣言》

将构建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56
    据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记者 夏军)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各方就中国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讨论通过了《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
    对话会讨论通过了《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确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永久落户南宁,由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两年一届,每届确定一个主题。
    记者了解到,《南宁宣言》以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增进学生和教师交流、促进各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地区经济增长和地区繁荣、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提出要在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比如要加强在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探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学历互认、资格互认,建立开放互通的职业教育合作框架。
    《南宁宣言》还提出要开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东盟的产能结构优化及行业企业的技术标准化,支持职业教育协同行业企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服务经济全球化。要推动建立职业教育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制度,增加各国职业院校学生出国学习的机会。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