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9-11
2017-09-11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林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

以破竹之势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69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陈静)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改革部署,统筹谋划,以破竹之势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我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至今年6月底,共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627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04项。市本级59个政府部门共梳理出行政权力事项5500项,取消、下放和整合部门权力事项2608项,保留权力事项2892项,共性权力10项,精简权力事项达47%。同时,我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出台《关于深化玉林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实行“一站式”网上审批。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监管平台申报和审批项目,上半年,市、县两级应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2050个。审批制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办理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核准制项目办理时间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实现了审批“零超时”。我市还创新推行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机制,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我市不断深化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制定了《玉林市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取消了燃气综合治理服务费,全面停征各级政府批准的面向社会开征的价格调节基金,实行了阶梯气价。创新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管理,全面实行并不断完善居民用水用电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同时,我市在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林地使用权、水域养殖权交易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了储备粮轮换处置、小型水利工程产权、林场活立木、“以地换股”等多种深受群众欢迎的涉农资产流转交易业务。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