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8-13
2017-08-13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谈汪洋看望慰问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龙旭堂

敬重英雄 弘扬美德

作者: 张冠中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452
    本报讯(记者 张冠中)8月10日,玉林军分区政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谈汪洋到北流市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和基层武装部建设,并专程看望慰问了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龙旭堂。
    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龙旭堂当时在广西边防部队某部九连担任火箭筒手,为炸一个敌人的暗堡,立下功劳,获一等功臣称号。1981年退伍后,他回到了出生地北流市六靖镇那排村,默默地在家务农。更难得的是,退伍后的平淡生活,并没有泯灭龙旭堂对部队的热爱。谈汪洋亲切地同龙旭堂交谈,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谈汪洋说,像龙旭堂一样的许多老兵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当前祥和安定的社会发展环境离不开老军人的贡献,近年来玉林市征兵工作顺利完成、精中选优,与老一辈军人形成的优良传统、良好形象密切相关,希望这一优良的传统继续弘扬下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敬重英雄、关心英雄的美德,多为功臣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要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一条心的良好氛围。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