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26
2017-06-2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实现“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全覆盖

玉林楹联文化大放异彩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34
    本报讯 6月21日至25日,中国楹联学会专家组对我市的博白、北流、福绵、玉州4个县(市、区)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经过实地考察和验收,考察组认为这4个县(市、区)均符合“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条件,分别授予这4个县(市、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荣誉称号。此前,容县、兴业县、陆川县及玉东新区已荣膺此称号,至此,我市7个县(市、区)及玉东新区全部获得“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称号,是广西目前唯一实现“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全覆盖的地级市。
    玉林素有“岭南都会”之称。近几年来,我市各县(市、区)及玉东新区坚持把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市、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大力普及楹联知识,推动楹联创作活动蓬勃开展。在创建过程中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群众积极参与、特色亮点突出等特点,并扎实推进楹联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网络等“七进”工作,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玉州区大塘镇、北流市新圩镇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镇”称号,玉林市一中等26个学校或基层单位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基地”称号。
    (杨裕坚)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