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6-26
2017-06-2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立下军令状 大干六十天

玉东新区棚户区改造热火朝天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219
    本报讯(记者陆小青通讯员王政江)近日,记者在玉东新区下久岭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A标段看到,众多大型施工设备轰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土方外运,施工场景热火朝天。
    玉东新区管委副主任、下久岭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组组长刘峰正在现场指挥施工。他介绍说,玉东新区下久岭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可安置770户安置户,项目总投资3.98亿元。目前B标段已完成占地1766㎡的二号配套用房主体工程及5栋楼(70户)的建设,A标段已完成征地及附着物补偿,正在进行土方整理。“我们已经立下‘军令状’,必须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整个项目施工场地平整并实质性开工。”刘峰告诉记者。
    集中精力 聚焦重点
    全力全速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今年6月1日,玉东新区召开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攻坚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大干60天,全力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尽快把城市棚户区建成造福民众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社会和谐。
    据悉,玉东新区目前在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7个,项目建成后可安置2565户安置户,总投资为19.523亿元,用地红线面积660408.43㎡。
    “通过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攻坚战,我们要实现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6月底全部完成征拆工作,7月所有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玉东新区管委主任梁伟掷地有声地说。
    非常举措 攻克难点
    千方百计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到实处
    在玉东新区富安居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1号~12号楼全部95户的基础建设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挖作为项目配套的横六路与金旺路交叉口的土方,并进行鱼塘抽水清淤。“目前已无影响项目建设的因素,预计7月中旬可完成项目建设。”玉东新区工委委员、富安居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组组长朱小波告诉记者。
    为了取得棚户区改造攻坚战这场大决战的全面胜利,玉东新区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狠抓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玉东新区认真落实玉林市简化环节提高速度的“九条”措施,推广实行“容缺后补”机制,加快审批事项办理。
    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离不开资金保障。玉东新区千方百计破除资金瓶颈难题,确保棚改项目顺利推进。该区资产管理和投融资局加强与国开行沟通对接,及时交流相关业务方面的问题,争取资金快速落实到位,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这里做好了,我们也能安心做工,多挣点钱了。”在玉东新区旺瑶村改造项目现场,旺瑶村村民赵子东说。玉东新区本着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和谐拆迁的原则,做深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下转A2版)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