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3-28
2017-03-28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兴业: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起来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451
节奏欢快的竹竿舞表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参加板鞋竞速比赛。
    本报兴业讯 3月27日,2017年兴业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在位于该县山心镇的玉林市民族中学举行。来自山心镇的公和村、石柜村、高田村、要古村等4个少数民族聚居村的500多名壮族同胞和玉林市民族中学的15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的到来。
    此次活动分表演类项目和竞技类项目。上午9时,玉林市民族中学20多名学生用最具有壮族特色的竹竿舞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高田村、公和村、石柜村、要古村、要古长塘村的少数民族同胞分别带来了民族舞表演、唱山歌、传统武术表演、竹竿舞表演等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活动现场洋溢着全民欢乐的浓浓氛围。
    据了解,山心镇是玉林市唯一有少数民族聚居的乡镇,全镇壮族人口约3万多人,玉林市民族中学也是玉林市唯一一所少数民族学校。“壮族三月三”是当地最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活动的举行,丰富了当地壮族群众的节日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挖掘整理、保护传承了兴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繁荣。(何少凤)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