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3-28
2017-03-28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博白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旅游休闲功能

建设有客家魅力的广西新型沿海城市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66
    本报博白讯博白县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建设“具有客家魅力的广西新型沿海城市”的目标和打造“两城四区五园”的发展战略。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该县瞄准既定目标,谋项目、抓项目,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为彻底改善城区和重要景区的交通条件,该县继续做好龙腾路二期和木格至水鸣二级公路、博白火车站至亚山热水塘二级公路建设,配合做好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松旺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北流清湾至浦北高速公路、石和至博白一级公路、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二级公路博白段等项目建设,认真抓好城区配套路网建设。
    为推动产业上档升级,该县已建成城东、亚山、旺茂、英桥和龙潭等5个工业园区。其中,龙潭产业园获评为第五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广西A类产业园,纳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五大功能组团中的铁山港(龙潭)组团。2016年以来,该县完成园区投资11.16亿元,入园企业总数达到138家,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4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亿元,完成利税4.35亿元。
    为提升城市旅游休闲功能,该县重点开展创特、创A、创星工作,加快亚山温泉度假旅游区、远辰上河图旅游文化城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王力故居、宴石山景区等创建3A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配套设施。
    为彰显客家的城市特色,该县将开展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打造客家书香小镇,把博白县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革命资源、现代文明新风融入城市建设,增强博白客家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传承力,建设客家文化名城。(骆泓铭)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