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3-15
2017-03-15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三去一降一补”我市推进供给侧改革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843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陈静)今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着力加强“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在巩固成果基础上,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在去产能工作上,我市将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有效处置“僵尸企业”,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坚决淘汰不达标的落后产能,严控过剩行业新上产能。同时,及时拨付中央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安置好职工,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力争到今年底,全市国有关停企业全部出清。在去库存工作上,今年,我市将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继续发展公租房,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力争到今年底,全市新增商品房得到有效控制,有效住房需求持续扩大,商品房库存规模明显减少。
    此外,在去杠杆工作上,我市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财务杠杆约束,逐步将企业负债降到合理水平,力争到今年底,信贷投向得到优化,直接融资占融资总额的比重超过10%。在降成本工作上,我市将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大幅降低非税负担,力争到今年底,采取降本增效措施为全市企业每年直接减负20亿元左右,企业综合成本比2015年下降5%至8%。在补短板工作上,我市将针对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突出问题,结合实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大补短板力度,加快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创新发展、资源环境等支撑能力。力争到今年底,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缩小,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增强,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社保、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全市实现13万人脱贫、136个贫困村出列、兴业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