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27
2017-02-27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北流2016精准脱贫

7001人脱贫12个村“摘帽”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13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杨光登)2016年,北流市扎实有效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7001人脱贫、1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100%,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省际交叉检查考核。其中,12个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分别是民安镇六感村,北流镇龙安村、六荣村,塘岸镇新城村、利民村,隆盛镇西塘村,大伦镇六岑村,石窝镇东华村,清湾镇双龙村、龙南村、侯山村、河界村。
    2016年,北流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创新扶贫机制为动力,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致力改善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拓展群众致富门路、提高农民整体素质,确保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一方面,北流市充分发动民营企业家、经济能人、社会名流等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资金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技术帮扶、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等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活动,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精准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另一方面,北流市通过该市扶贫办扎实组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雨露计划、产业扶贫、“生态乡村、村屯绿化”建设、扶贫小额信贷款等一系列由政府部门投资或牵头开展的扶贫攻坚项目,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比如,在2016年度第一批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该市共投入771万元建设屯级道路109条31.3公里,15623户贫困户68806人受益;建设小型人饮工程9处135平方米,1192户贫困户3857人受益;投入扶贫资金742.5万元为民办实事,修建贫困村屯道路110条31.7公里;投入3300万元实施政府新增债券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屯级道路572条137.5公里,受益贫困户25552户126004人。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