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27
2017-02-27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999
2月25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等陪同下,深入"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调研。(本报记者 蒋寿荣 摄)
    本报讯(记者 关伟)2月25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率调研组来到我市,深入“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等陪同调研。
    春天的玉林大地,到处生机盎然。在“五彩田园”,韩长赋一行走进规划展示馆、铁皮石斛园、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中国农业大学南方实践基地、广西昊华冬种马铃薯科技示范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五彩田园”规划、建设、成效,以及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业扶贫等情况,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五彩田园”调研期间,韩长赋还登门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关切之情溢于言表,让群众备感温暖。
    韩长赋充分肯定了玉林市农业农村工作及“五彩田园”创新和探索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玉林市作为一个农业大市,以全区比较少的耕地,生产了许多粮食和农产品。“五彩田园”的发展理念好、效果好,体现了中央解决“三农问题”的要求、发展现代农业的要素及地方、政府、企业和农民的期望。
    韩长赋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玉林市走在了前面。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做到可持续、可复制,就要解决好产业、体制机制、保障农民利益这三个问题。“五彩田园”发展前景广阔,要抓好核心区,建好科技园、加工园、流通园、观光园和辐射带动园这“五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休闲农业旅游,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广西优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及广西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先行区、示范区。
    韩长赋强调,玉林市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贫困人口脱贫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大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受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搞好农产品加工流通,推进农业产业化,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为我国农业发展和农产品供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玉林市领导苏海棠、李常官、葛国科、邓长球等陪同调研。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