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7-02-16
2017-02-1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王凯在陆川博白调研时强调

推进流域综合整治 促进水质持续改善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947
    本报讯(记者 关伟)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深入陆川县、博白县,就九洲江、南流江流域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王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标本兼治,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促进水质持续改善。
    圭地河是九洲江主要支流之一。王凯来到圭地河全流域治理项目的部分治理点,察看治污设备运行情况,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和该支流综合整治现状,并在九洲江文车桥水质自动监测站主持召开九洲江、南流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王凯指出,近年来,在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九洲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河长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全力实现水质稳定达标。同时,九洲江流域综合整治要为南流江流域综合整治提供示范,参照九洲江流域综合整治模式,使南流江流域污染得到有效整治,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王凯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九洲江、南流江流域综合整治是玉林特别是陆川、博白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机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守住环保和民生两条底线。二要坚持标本兼治。要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模式,延长产业链,减少养殖量,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要采取强有力举措,依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着力构建河道整治、砂石管理、队伍建设等长效机制。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中心城镇和小城镇建设,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强对九洲江主要支流的综合整治。
    随后,王凯还到陆川县横山镇同心村,走进企业调研特色水产养殖业发展情况;到陆川县平乐镇平乐村调研基层党建情况。每到一处,王凯都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看展板、参观现场等方式,了解相关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葛国科,副市长祝小东参加调研。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