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7-11
2016-07-11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陆川凝聚社会力量脱贫攻坚

目前,共争取帮扶资金692万元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602
    本报讯(记者陈博通讯员周里涛刘海寿)今年以来,陆川县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利用辖区各类企业及各种社会力量的优势,共推扶贫脱贫工作。目前,全县共争取社会各界帮扶资金692.14万元,其中包括价值4.8万元的物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县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宣传报道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关动态、成效和涌现的典型。同时组织宣传小组向企业、经济能人广泛宣传,争取企业和经济能人在产业投放、项目落地、企业招工、直接经济援助或物资援助等方式支持扶贫工作,在全县掀起加快推进扶贫攻坚的热潮。
    挂牌作战,全面帮扶。该县开展“挂职作战、挂图作战、挂牌作战、挂联作战、挂账作战”精准帮扶活动,实行帮扶全覆盖。今年该县派出第一书记队伍67人,扶贫工作队伍310人,扶贫攻坚队241个,县级单位3000多名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村、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子女读书、就业务工和健康状况等情况,协调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到村到户帮扶,营造了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的浓厚氛围。
    定点扶贫,企业参与。该县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到目前有清湖镇民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陆川县君丰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神龙王农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陆川县陆宝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了4个产业帮扶示范点,联结贫困户1702户、贫困人口共7776人。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