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20
2016-04-20 第B04版:文化视野 【字体】大 |默认 |

“中国新诗百年论坛玉林师范学院专场”隆重举行

谢冕、吴思敬、孙绍振等前辈为玉林文学爱好者讲述新诗百年的沧桑与美好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788
谢冕为玉林文学爱好者讲述新诗百年的沧桑与美好。
    本报讯(记者潘静新)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扬子江诗刊》和玉林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新诗百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当代诗歌与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暨诗歌朗诵会于4月19日在玉林师院东校区举行。谢冕、吴思敬、孙绍振等诗坛前辈应邀前来为玉林文学爱好者讲述新诗百年的沧桑与美好。
    在玉林开展“中国新诗百年论坛”活动,是玉林一次难得的文学盛会,也是玉林文坛的一大盛事。众多文人诗友和玉林师院的学生们纷纷转发活动预告,相约前来倾听前辈大师的真知灼见。当天下午,84岁高龄的著名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谢冕主讲了《新诗百年历史经验的思考》;著名诗歌评论家、理论家吴思敬的讲座主题是《心灵的自由与诗的发现》;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孙绍振则为大家传授《文本解读的策略》。
    晚上,“当代诗歌与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暨诗歌朗诵会在玉林师院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师生们现场朗诵玉林本土诗人创作的10首诗歌,谢冕、吴思敬、孙绍振等老师对这10首诗歌作品分别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在给予玉林诗人较高评价的同时,也给予了中肯的批评与建议。链接:
    主讲人简介:
    1.谢冕:福建福州人,1932年生。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诗探索》杂志主编。
    2.吴思敬:北京市人,1942年生。著名诗歌评论家、理论家。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诗探索》杂志主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作协理事。
    3.孙绍振:福建长乐人,1936年生。先后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华侨大学中文系任教,现为福建师大中文系教授,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写作学会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外文论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