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12-26
2015-12-26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上任陆川县清湖镇旺山村村支书一星期,梁丽娜就烧起“三把火”

村里飞来一只“金凤凰”

作者: 记者 陆小青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975
梁丽娜动员村里养殖陆川猪的企业老板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颁证工作,有利于土地流转,实现种植养殖规模经营。大家把公示图、确认表带回到片组公示之后,要认认真真跟各家各户切实核对确认登记好。”12月23日上午,陆川县清湖镇旺山村村委办公楼内,刚刚上任第三天的村支书梁丽娜正在与其他村“两委”干部一起,指导村里的39个村民小组长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第二轮公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向大家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梁支书有想法,有能力,有开拓精神,在乌石镇陆河村当村支书的短短几年时间里,就把陆河村打造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示范村,不愧是年轻的‘硕士村官’,不愧是全国人大代表。得知她被任命为我们村支书的消息时,我们都高兴坏了,大家都说党委、政府给我们送来了‘金凤凰’!”旺山村村主任何景青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没错没错,特别是听到梁支书在任命大会上跟我们承诺的旺山村发展的‘三件大事’时,我们发展奔小康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我们现在就是来开会,一起商量她承诺的第一件大事。”旺山村老党员何世锦在一旁接过话头。
  第一把火:完善基础设施
  “从清湖水库引水,解决我们村的饮水安全问题,这是梁支书为我们村申报的饮水安全项目。现在召集大家来,主要是因为在铺设管道时,可能会影响到大家的房屋或者耕地,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多多支持。”12月23日中午12时,旺山村再一次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商量村里的发展大计。
  “才几天时间,这件事就提上日程,梁支书可谓是雷厉风行。如今,她承诺要逐步完善好村里的道路、水利、饮水等基础设施,我们信心十足,相信她这个带头人会给我们村带来全新的变化。”来参会的旺山村新屋队村民小组长何国林对记者说。
  第二把火:发展农业产业
  “梁支书,听你那天说要把我们村的种养业规模化发展起来,打算成立一些农业专业合作社。现在我想申办一家养鸡专业合作社,目前已经找到5户人家跟我一起养鸡了,但村里还没有成立过农业专业合作社,我需要办什么手续?还需要准备什么材料?”12月23日下午1时许,一辆小车徐徐开进旺山村村委会,车上下来一个提着公文包的年轻人——在村里承包了400多亩鱼塘、700多亩山林的谢启红。刚刚开完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的梁丽娜接待了他,一一解答了他的问题。
    (下转A2版)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