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4-27
2015-04-27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推动群众文艺创作

“八桂群星奖”玉林赛区评选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499
图为参赛舞蹈节目《我爱藏羚羊》。
    本报讯(记者蒋金泰)4月25日至26日,由玉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第十七届“八桂群星奖”玉林赛区评选活动在玉林城区举行。
“八桂群星奖”是自治区文化厅参照国家文化部“群星奖”所设立的广西群众艺术奖,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我区群众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的创作,实施群众文化的精品战略,并为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做好准备。经专业评委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区第十七届“八桂群星奖”比赛。
    据悉,本次评选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作品奖、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奖和“群文之星”奖。舞台艺术类(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选拔比赛在玉林市万花剧场举行,经有关专家进行评比打分后,由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批优秀节目,并将优秀节目演出录像报送自治区文化厅。美术、书法、摄影类评选在市图书馆和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经专家评选后,每类作品从中评选出5~10件代表玉林参加全区评奖。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奖和“群文之星”由各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玉林市群众艺术馆各推选1个,由玉林市文新广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