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4-23
2015-04-23 第A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玉林火车站临时站房今起启用

60年老站房功成身退,新站房预计明年6月前建成

作者: 本报记者李岳青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1585
临时站房候车室入口。
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临时售票系统。
临时站房旁的大型停车场。
4月22日起,临时站房前的中秀路开始封路。
    临时站房搬至原站房西北侧约200米处
    22日起封闭中秀路火车站段
    20日起停办行包及货运业务
    玉林火车站将成为历史!4月22日23时至23日4时,玉林火车站票务系统及临时站房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从今日起,玉林火车站临时站房正式启用,为旅客提供票务及乘车服务。
    临时站房搬至原站房西北侧约200米处
    玉林车务段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搬迁工作安排,22日23时至23日4时,将火车站的票务系统和候车室搬迁至临时站房,自23日起停用候车室,启用临时候车室。其间,车站只发售无座车票。
    据了解,玉林火车站临时站房位于玉林站西北侧约200米处,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其中,候车室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约1800人。过渡期内,玉林火车站将在临时站房为旅客提供票务及乘车服务。
    据介绍,玉林火车站启用临时站房后,原站房将封闭,站台和出站口的位置保持不变。由于临时站房与站台约有200米的距离,因此,启用临时站房后,车站将提前12分钟停止售票,提前10分钟停止检票,乘车旅客需提前购票、候车。车站负责人特别提醒,采用网络购票的旅客,不要踩着时间点前往车站取票,需要尽量提前取票,预留充足的时间进站乘车,以免耽误出行。
    临时站房已完成建设
    4月22日,记者在玉林火车站临时站房看到,临时站房的售票处、候车室、自动售票处已经完成建设,9个售票窗口以及护栏已经完成安装,技术人员和售票员正在调试临时售票系统,自动售票处2台自助售票机的机位已经建好。售票厅的墙上已经设置了列车时刻表、自助售票机使用流程、票价表、站名表等告示牌。候车室检票口的护栏也已经完成安装,服务台、饮水处、卫生间已经完成建设。为方便旅客乘车,临时站房还设置了母婴、重点旅客候车室。
    在玉林火车站旧站房,售票厅、候车室依然在有序运行,站前广场、进站口、售票大厅等处均贴出了火车站搬迁的公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陆续将办公设备搬至临时站房。
    停办行包及货运业务
    据了解,受玉林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的影响,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自4月20日起至另有通知止,玉林火车站停止办理行李包裹、零散货物快运的发送和到达业务,需办理此项业务的可以选择陆川火车站或兴业火车站。玉林火车站目前只接受已经从全国各地发出尚未到达玉林的行包及货物。中铁快运、八桂货物快运也已迁至其他地方办理相关业务。
    中秀路火车站段已经封闭
    22日,记者在玉林火车站临时站房看到,站房前的中秀路已经开始封路,道路的两段均设置了封路告示牌,道路上设置了隔离铁柱。
    玉林车务段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旅客乘车,在临时站房的旁边设置了一个大型停车场,接送旅客的私家车可以从苗园路与中秀路交叉路口处驶入该停车场。
    新站房预计明年6月前建成启用
    中铁七局玉铁线站房指挥部书记刘向告诉记者,票务系统及候车室搬迁至临时站房,将对原站房下面的煤气管道、通信线路、军用光缆、排水系统、供水系统等进行迁移,对车站旁边的商铺进行搬迁,然后对玉林火车站旧站房进行拆除重建。新站房预计2016年6月前建成启用。
    据了解,玉林火车站新站房建筑面积达17800平方米,是现有站房建筑面积的5倍多,分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18.7米。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包括站场改造,改造后为旅客列车专用到发场,将设7条客车接发线,到发线5条,4座旅客高站台,新建宽8米的旅客进站跨线天桥一座,新建宽12米的旅客出站及行包地道一座。新的站场、站房启用后,玉林火车站将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舒适。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